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法律法规 | 平安校园 | 综合治理 | 安全教育 | 户籍管理 | 武装工作 | 案例解剖 | 服务指南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我院召开2015年度冬季防火工作会议
2015-12-28 09:10  

为严格贯彻落实安徽省政府、安徽省教育厅、合肥巢湖经济开发区消防安全委员会等相关文件精神,切实提高我院消防安全责任意识,结合学院主要负责同志的要求,2015年12月25日下午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冬季防火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同志出席了会议,学生(保卫)处负责人及相关管理人员、各系(分院)大学生公寓管理人员、学生自管委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保卫)处副处长尹宗平主持。   

 

首先学生(保卫)处处长祝建平同志对我院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做了全面部署,结合教育系统“打非治违”等专项整治行动,要求把学院火灾防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冬季是火灾防控的关键时间节点,特别是大学生公寓等人员密集场所,形势严峻,要求大家在意识上不能掉以轻心,在行动上要切实维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消除一切安全隐患,明确岗位职责,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遏制安全隐患。班主任、辅导员及宿舍管理人员要经常进寝舍查处违规用电等问题。对学院消防设施的排查、统计、更换与维护进行了明确的分工。解决消防通道畅通与学生公寓安全管理之间的冲突要有创新思维。加强防火逃生知识宣传,强调教育学生行为养成的重要性。对学生公寓要有消防应急预案,谁主管、谁负责,物业值夜班人员要履行岗位职责,加强夜间巡查,严禁夜班睡觉等行为。最后要求参会人员把会议精神向各系(分院)领导进行汇报,组织召开安全会议,制定、落实行动方案,杜绝火灾安全隐患。   

随后学生(保卫)处副处长尹宗平针对学生公寓宿舍内的安全隐患同宿管中心管理人员、各系(分院)宿舍管理人员、物业负责人及学生自管委代表在一起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面对寝舍内的防火压力大、发生火灾的隐患多、火源多等现实问题,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从根源上杜绝火灾隐患,班主任、辅导员要经常进宿舍进行查处,做好火灾应急预案及演练。对公寓内的部分维修项目不及时,进行了情况说明及协调处理。   

最后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同志做了明确指示,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高度重视,不能存在松懈、麻痹的思想。要求物业负责人、宿舍管理中心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学生(保卫)处负责人、班主任、辅导员绷紧安全这根弦,防范措施要到位,隐患排查、整改要到位,消防设施更换要到位,要开动脑筋防火灾隐患。采取措施确保学生用水、用电安全,加强宣传处罚力度,自我反省管理上不完善的地方,把短板补上来,晚上关闭公寓安全通道要有应急预案。物业管理人员要按合同规定执行,严禁夜间值班人员擅自离岗、睡觉等现象。班主任、辅导员要常进宿舍查处安全隐患,方式方法要有创新,出了问题各部门要合力处置,决不姑息。要转变思维,把安全小事当大事来处理,不能放松思想,管理人员要拿出方法、思路、措施,负起各自职责,要有责任意识,加强安全培训、分级培训,形成常态化培训机制及应急演练。学生安全教育要靠大家,全员动员起来,主动作为。结合冬春防火、防盗、防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工作,要有自己的应急措施,拿出合理的方法,把安全工作做好、做实。 

关闭窗口
保卫处简介 | 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15-2018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电话:0551-82364325 82364327
备案号:皖ICP备05003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