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法律法规 | 平安校园 | 综合治理 | 安全教育 | 户籍管理 | 武装工作 | 案例解剖 | 服务指南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武装工作>>正文
 
关于做好2016年大学生兵役登记和入伍预征工作的通知
2016-03-17 09:44 金纬 

 

 

各系、分院:

兵役登记是适龄公民履行国家《宪法》、《兵役法》规定的应尽义务和法律责任,是做好征兵工作的基础工程,也是各有关单位应尽的职责。根据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现将我校兵役登记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兵役登记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明确规定:“国家实行兵役登记制度,每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都应当按照兵役机关的安排进行兵役登记”。按照以上规定,2016年应届毕业生及在校就读的男性适龄大学生(2016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至23周岁,毕业生放宽到24周岁)均应参加兵役登记。  

从本通知印发之日起,请各系、分院安排所属班级通过召开主题班会、打电话、发短信等形式,广泛发布兵役登记信息,介绍网上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方法,动员全体适年男生自行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依法履行兵役登记手续,对有参军意愿的学生同时进行入伍预征报名。  

二、在校大学生入伍预征工作  

1.网上预征报名时间:  

(1)男兵报名时间:3月15日至4月8日  

(2)女兵报名时间暂时没有公布,请关注全国征兵网  

2.预征对象:凡中华人民共和国男性公民,符合兵役登记年龄的大学生同时自行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入伍预征报名工作,并网上登记预征地(学校所在地或家乡所在地)。 

3.材料上交:各系、分院于通知下发之日起认真组织大学生网上兵役登记工作,4月11日各系、分院指定专人以班级为单位收集打印登记卡片并核实登记情况,报送至学院武装部。联系人:金纬,联系电话:15956566656。  

三、工作要求

各系、分院要认真做好2016年兵役登记和大学生入伍预征宣传工作,做到“三个一”,包括:举行一次政策咨询活动;各班开展一次主题班、团会;各系、分院要把在外实习的毕业生纳入工作范围,各班辅导员给每一位毕业生发一条兵役登记短信(短信内容统一规范为:“各位毕业生:2016年兵役登记、直招士官和入伍预征网上报名现已开始,报名时间为3月15日至4月8日。每位男生必须于4月8日前登陆网上预征报名网址参加网上报名,并由毕业班辅导员及时上交《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一式一份)、《应征入伍高校毕业生补偿学费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一式两份)、《应届毕业生登记表》(直招士官,一式一份)。  

特此通知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武装部  

2016年3月15日  

关闭窗口
保卫处简介 | 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15-2018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电话:0551-82364325 82364327
备案号:皖ICP备05003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