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法律法规 | 平安校园 | 综合治理 | 安全教育 | 户籍管理 | 武装工作 | 案例解剖 | 服务指南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武装工作>>正文
 
践行红色精神 探寻峥嵘岁月——2019“八一”红色考察队开展庆“八一”主题活动
2019-08-04 15:38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党的优良传统,2019年8月1日,由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组织的“八一红色考察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志愿者,在校武装部金纬老师和巢湖市人武部王凯干事的带队下,在盛夏酷暑、炎炎烈日中,考察了烔炀镇武装部,并且走访慰问了烔炀镇大程村张永华和固山村何继圣两位革命军人,探寻革命老前辈的峥嵘岁月,用实际行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最诚挚的敬意。

首先考察队来到了烔炀镇武装部,接待队员们的是烔炀镇武装部部长李光。在座谈中,李光向我们讲述了地方武装部的日常工作和深远社会意义。他向我们介绍到,今年镇上众多有为青年已经参加到2019年的征兵工作中来,月底,通过各项考核的同志将会批准入伍,加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这个大熔炉中来,锻造成钢筋铁骨,共同来保卫祖国和人民。听到这,在座的所有人都情不自禁的响起热烈的掌声。随后。考察队还参观了烔炀镇武装部民兵装备库,库里救援物资和应急物资一应俱全,如若灾情到来,武装部能够迅速整理物资并展开全面的救援工作。

走出烔炀镇武装部,考察队怀着满满热情和暖暖爱心,在大程村、固山村村委会负责人的带领下先后来到张永华和何继圣爷爷的家中,给他们送去了米、油、牛奶等慰问品。当爷爷和家属见到考察队前来看望时,都感到惊喜与感动,热情地与队员们一一握手。

在92岁的张永华革命老军人家中,考察队队员关怀的问起了张爷爷目前的健康状况及生活情况,并且倾听了张爷爷在革命战场上珍贵的回忆。张爷爷还高兴地从枕头下取出用布包裹的严严实实,被其视若珍宝的一个小红本来。这是张爷爷曾在1954年立过的“三等功”等多项荣誉,原来张爷爷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荣立三等功一次,获得两枚荣誉勋章,这是必须跨过鸭绿江和经历过战火的洗礼才能获得的荣誉,他是当之无愧的“人民功臣”,这更加让我们肃然起敬。

何继圣爷爷于1949年5月入伍,今年95岁,身子骨十分硬朗。何爷爷参加过解放战争,是一位亲眼见证了新中国成立的革命老军人。说到革命历程,何爷爷更是激动地说:“没有共产党,早就没有我了,感谢党和国家的关心和培养。”“我离不开部队,就像孩子离不开母亲一样”回忆起战场上来回奔波传达命令的难忘岁月,何爷爷眼神坚毅,语气刚强,在场的考察队员们深受感染。

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一句句发自肺腑的真挚感言,淳朴的话语却铿锵有力地传达了两位革命老前辈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忠诚,捍卫了军旗的荣誉。临别时,考察队合唱了一首《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以表示对两位革命英雄的敬仰。当《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前奏响起,当嘹亮的军歌荡漾在小屋,两位老人都非常感动,似乎在旋律中再度回想起那段枪林弹雨的岁月,他们都情不自禁跟着唱了起来。在最后行军礼的那一刻,老人一丝不苟地举起右手,在场所有人的眼眶瞬间湿润了。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聆听革命故事和感受红色文化的活动,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

关闭窗口
保卫处简介 | 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15-2018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电话:0551-82364325 82364327
备案号:皖ICP备05003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