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法律法规 | 平安校园 | 综合治理 | 安全教育 | 户籍管理 | 武装工作 | 案例解剖 | 服务指南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校园>>正文
 
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方案
2019-01-07 15:21 金纬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方案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2019年1月8日-2019年1月12日全市将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为做好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根据皖教秘思政[2018]110号«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制定以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在学校统一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克服麻痹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做好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研判极端恶劣天气给师生员工带来的不利影响,及时启动气象灾害相关应急响应。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顺利推进,成立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同综治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保卫处,具体负责近期全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的协调部署和督促检查工作。

三、工作任务

(一)提高思想认识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应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做好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动员广大师生力量,加大校园雨雪天气安全排查隐患,确保我校安全稳定。

(二)严格落实防范举措。

1、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通过网络、微信、电话、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及时将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和防范应对工作精神传达给每位师生员工,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应急意识和能力;要对教学楼、办公楼、实验室、图书馆、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以及重点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尤其是要加强防火、用电安全管理,严禁在办公场所、教学楼栋、学生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

2、各二级学院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师生员工防寒保暖工作;对假期离校的学生,要加强防传销、防诈骗、交通安全、旅行安全和饮食卫生等方面的安全教育。

3、总务处、保卫处要加强与巢湖气象、交通、公安消防、食品卫生等部门的沟通联系,防患于未然;总务处要做好学校供水、供电、供气设备设施的维护检查以及食堂食品物资的采购,要加强通勤车安全管理,防止发生安全责任事故;保卫处加强校园交通管制。

4、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要积极组织师生铲雪除冰,保障校园道路畅通。医务室有适量的防治冻伤与感冒类药品储备,做好在校人员特别是学生伤病的治疗和日报告。若供电设备和供电线路出现超负荷情况,学校将遵循以下顺序压电,以保障基本教学科研和生活用电。

(三)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1、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强化责任、认真应对,制定完善并及时启动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相关应急预案。

2、行政值班领导、保卫处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做好值守应急工作。健全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协同配合和应急联动机制,加强对预警性、苗头性、倾向性信息的收集研判和有效应对,做好舆情引导和管控。畅通通信渠道,遇到灾情和突发事件,必须及时、如实向学校有关部门报告。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1月7日

关闭窗口
保卫处简介 | 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15-2018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电话:0551-82364325 82364327
备案号:皖ICP备05003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