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法律法规 | 平安校园 | 综合治理 | 安全教育 | 户籍管理 | 武装工作 | 案例解剖 | 服务指南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校园>>正文
 
防范金融诈骗 珍爱个人信用——我校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9-03-13 14:30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安全意识,防范非法校园贷,珍惜个人征信,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邀请中国工商银行巢湖支行于3月5日在我校鼓山校区开展了题为“防范金融诈骗,珍爱个人信用”的知识讲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尹仕果参加了此次活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各学院资助管理辅导员和来自五个学院的24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在讲座中,主讲人通过鲜活的案例,针对电信诈骗的特点、表现及防范,违法违规“校园贷”的危害及识别,信用记录的利用、保护以及个人信用报告的查询等进行了精彩的分析讲解。讲座现场,工作人员还组织向同学们发放金融知识宣传册、开展有奖竞答、指导师生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方式宣传我国的征信制度等活动。

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也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珍爱个人信用,增强诚信观念。一位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表示,以前对金融知识了解不多,感觉“校园贷”等不法行为离自己很远,今天的活动让我知道了大学生也要学会个人理财,才能保障自己的财产安全。珍惜自己的信用,才能构建一个诚信和谐的社会。

关闭窗口
保卫处简介 | 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15-2018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电话:0551-82364325 82364327
备案号:皖ICP备05003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