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法律法规 | 平安校园 | 综合治理 | 安全教育 | 户籍管理 | 武装工作 | 案例解剖 | 服务指南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关于防止传销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工作方案
2014-11-03 08:57  

各系(分院)、有关部门: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安徽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和安徽省公安厅联合下发了《关于防止传销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皖教秘思政[2014]49号。通知介绍了传销向学生渗透的新趋势,新动向,提出其危害性已经超出了经济诈骗的范畴,直接影响到了学生的健康成长。为了防止传销活动渗进校园,利用学生涉世不深,思想幼稚,容易受骗上当的心理,引诱学生参与传销,学校根据文件精神,决定在全院集中开展防止传销进校园的宣传月工作。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与措施,有效地杜绝传销活动,有力地打击传销活动,使传销活动在我院无立足之地,保持校园的安宁与和谐。为此特制定以下工作方案。  

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建立工作网络  

为进一步加强对防止传销进校园专项工作的领导,落实学校第一把手是专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制,有效做好防止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建立工作网络体系:  

领导小组  

组长:胡其云  

组员:周泽山、魏华、祝建平、张俊娜、佘海月、高恒平、王秀珍、汪春荣、宁业群、梅亚松、王海、尹宗平、梅维平  

工作网络体系:  

宣传教育工作:宣传部、学生(保卫)处、招生(就业)处、信息中心、团委→班级(宿舍)、校园、网页、专题讲座  

排查、整改、制度执行:办公室、学生(保卫)处、系(分院)  

二、加强领导,分工负责,明确任务  

领导小组加强对专项工作的指导,定期召开专项研究会议,对专项工作提出要求,明确责任,定期检查。发现情况,及时汇报,及时处理。  

学院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1、主题宣传活动时间: 2014 11 1 ----- 2014 12 20  

2、抓宣传教育。一要把防止传销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与思想政治、法制安全教育等相关课程结合起来。二要把防范传销作为新生入学教育、毕业生就业指导和离校教育的重要内容。宣传教育是介绍传销危害,传授识别方法,杜绝接受传销的最好方法。要通过班级主题班会教育,黑板报、横幅、橱窗张贴宣传画,网页介绍、专题讲座等手段,积极宣传传销活动的危害性,欺骗性,隐蔽性,组织性。介绍传销利用学生心理幼稚,社会经验缺乏,急于工作就业,想赚大钱的思想,运用强大的心理攻势,通过介绍就业,安排工作,安排勤工俭学等名目诱骗学生上当的方法和手段,提高学生的警惕性,提高学生的识别能力,不轻易上当。发现传销活动,及时报告学校,做到全面动员,整体防御,堵传销于校门外。  

3、抓内部管理。各系(分院)建立辅导员(班主任)管理网络,通过辅导员(班主任)建立班级监管制度。就业指导中心要严格审查招聘单位的基本情况,坚决杜绝有传销行为的招聘单位的招聘信息进校园。充分发挥班干部的信息收集和制度管理作用。团委要通过学生会发挥管理作用。发现苗头,立即开展教育工作。充分发挥舍管员、保安、保卫干事的作用,加强日常管理及加强专项管理。  

4、抓排查摸底。以办公室、宣传部、学生(保卫)处、团委为主,积极收集相关信息,分析学生动向。发现苗头,积极摸排,深入调查,一追到底。积极与公安、工商、综治办、教育等部门取得联系,获得全面信息,了解总体动态,明确具体要求,积极取得联动。  

5、抓打击整治。发现受害学生,以领导小组为核心,全面开展工作,形成高压态势,通过班级、系(分院)、学生(保卫)处,办公室等多个层次,发动家长,对受害学生进行教育,唤醒痴迷。发现传销动向,立即逐级汇报,获得公安、综治办、工商、教育等部门的支持,及时取缔,打击犯罪。  

传销活动是具有极大迷惑性、极易上当的犯罪行为。不仅对学生造成经济上的损失,更重要的是对学生的精神意识产生极其负面的影响,教育不及时,有可能造成严重的精神侵害。因此,抵制传销活动,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积极参与到抵制传销活动的工作中来。  

 

关闭窗口
保卫处简介 | 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15-2018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电话:0551-82364325 82364327
备案号:皖ICP备05003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