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法律法规 | 平安校园 | 综合治理 | 安全教育 | 户籍管理 | 武装工作 | 案例解剖 | 服务指南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扎扎实实开展防传销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2014-12-19 09:21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安徽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和安徽省公安厅联合下发的《关于防止传销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学院近期集中开展了防传销知识进校园的主题宣传月工作。    

    由于经济形势的变化和网络技术的普及,传销活动变得更具隐蔽性和欺骗性,有些传销活动打着职业介绍、招聘兼职、互联网经营、创新创意等幌子,不择手段地利诱欺骗高校学生,使学生上当受骗、误入传销情况时有发生,严重损害了学生身心健康。为此学院高度重视,制定了《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防止传销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从11月1日至12月20日集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实施防传销教育长效系列机制,建立以学院分管领导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防传销工作网络。    

    根据方案,我院扎扎实实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在校园内醒目位置悬挂、张贴抵制传销的宣传画和标语;组织召开主题班会、防止传销进校园的黑板报、播放影像资料、开展专题讲座等,重点宣传传销的违法犯罪性质、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性,做到一手抓宣传教育、一手抓布控严防,使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认清传销的性质及危害性,提高了识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传销。同时切断了传销组织向我院渗透的渠道,严防传销活动进入校园。    

    各系(分院)建立了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信息员管理网络,通过辅导员(班主任)建立班级监管制度,以院办公室、宣传部、学生(保卫)处、招生(就业)处、团委等职能部门为主,积极收集相关信息,分析学生动向。积极与合肥巢湖经开区的公安、工商、综治、教育等部门建立长期联系机制,了解当地传销活动的全面信息,掌握传销的总体动态,明确具体任务与要求。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宣传活动,使我院学生充分认识到传销活动向校园渗透的现实危害性,提高了学生对传销活动抵制自觉性,达到在校学生防传销知识全覆盖,建立起防传销有效工作网络,进一步增强我院防范和打击传销工作的力度。 

 

关闭窗口
保卫处简介 | 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15-2018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电话:0551-82364325 82364327
备案号:皖ICP备05003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