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法律法规 | 平安校园 | 综合治理 | 安全教育 | 户籍管理 | 武装工作 | 案例解剖 | 服务指南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武装工作>>正文
 
携笔从戎圆军梦 奉献国防立新功
2019-09-09 10:11  

携笔从戎圆军梦 奉献国防立新功

拳拳爱国心,浓浓送兵情。9月6日下午16时30分,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隆重举行。

78名新兵身着戎装,精神抖擞,整装待发。肩负着合职人的期望和保家卫国的光荣使命,将奔赴军营,献身国防。据了解,今年,我校采取“深入宣传、广泛发动”的方式,深入发动双优合职学子积极应征入伍,全校400余名适龄青年踊跃报名,经初筛、体格检查、政治审查以及新兵役前训练,最后共78名合职学子被批准入伍。新兵文化素质、新兵兵员为巢湖市历年最优。从9月10日起,78名新兵将分批奔赴军营,兵种涵盖陆军、空军和武警部队等。

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同志,巢湖市人武部部长孙健上校、巢湖市人武部副部长卢春晖中校,还有来自医学、建工、生物、护理、交通各二级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出席欢送大会。欢送会由保卫处副处长刘靖同志主持,由生物工程学院18级药学2班吴洋同学指挥。校学生会干部、团总支副书记,各二级学院学生会干部、团总支副书记,各班班级班长、团支书参加欢送仪式。

下午16时30分,在指挥员向胡书记整队报告后,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大礼堂响起,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正式开始。

首先,胡书记代表学校对入伍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体新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忠于职守、牢记使命,爱军习武、扎根军营,尽快完成从学生到军人的转变;二是不怕困难、不畏艰苦,熟练掌握军事技能,早日成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新一代合格军人;三是自觉遵守部队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积极上进,践行校训精神,争做优秀士兵。

其次,巢湖市人武部部长孙健上校对即将奔赴军营的78名合职学子表示热烈的欢迎。得知,今日是孙部长上任第一天,上午,刚开完上任第一次会议,下午就匆匆忙忙赶来我校,参加我校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会,可见,孙部长对我校征兵工作的充分肯定与支持。会上,孙部长以一名26年老兵的身份对我校的新兵同志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传承好学校正能量,加强学习,不断学习部队先进的技术,提高军事技能;二是刻苦训练,争取成为军事过硬的军人;三是严格自律,时刻牢记大学生的身份,严格遵守部队的各项管理规定;四是搞好团结,尊敬首长,团结战友,尽快融入军旅生活。孙健部长对参军入伍学生从政治上、军事上、交际上三个方面发表重要讲话,望我校新战友能够早日融入部队这个大集体,早日立功。

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歌声的响起,出席会议的领导为我校9名新兵代表佩戴光荣花,并与我们的新兵代表亲切的握手洽谈。

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入伍新兵朱家杰同学,代表全体新兵发言,表达了对学院、老师、父母的深切感激之情,并郑重承诺,一定会把学院优良的学风带进军营,为军队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负领导、老师以及家人的期望,争取早日立功。之后,来自建筑工程学院的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张华山同学发言,总结了自己在军旅生涯中的生活和学习经历,与即将入伍的新战友分享战果,并希望新战友们能够前途似锦,早传佳绩。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

全体新战友们雄赳赳,气昂昂,最后在指挥员吴洋的带领下,全体新兵战友,在校党委、巢湖市人武部、以及学院全体师生代表的见证下,庄重宣读军人誓词,绝不叛离军队,誓死保卫祖国!

会后,在《强军战歌》的歌声中,胡书记与人武部领导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亲切的同全体新兵战友以及此次欢送会的工作人员共同合影,预祝我们的全体新兵战友捷报频传,早传佳绩。

关闭窗口
保卫处简介 | 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15-2018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电话:0551-82364325 82364327
备案号:皖ICP备05003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