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法律法规 | 平安校园 | 综合治理 | 安全教育 | 户籍管理 | 武装工作 | 案例解剖 | 服务指南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校园>>正文
 
关于开展冬季校园安全隐患大检查的通知
2014-12-01 08:46  

各系(分院)、各部门:  

为了进一步做好冬季校园安全工作,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实际,于近期将组织开展一次全院范围的安全隐患大检查。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立冬季安全大检查检查组  

检查组组长:胡其云  

检查组成员:祝建平、尹宗平、梅维平、杨宝军  

二、检查阶段和时间安排  

(一)检查阶段  

1.自查自纠阶段:此次冬季安全大检查,首先由各部门、单位组织人员开展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自查。  

2.检查组复查阶段:检查组将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复查工作,提前一天通知复查部门、单位。实地复查时,请各部门、单位安排专人汇报自查自纠情况,自查自纠材料应简明扼要,并现场签字上报。  

3.检查汇总与整改阶段:检查组将检查情况汇总,对没能及时自纠的安全隐患,下达整改通知书;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提交学院办公会研究和制订整改措施。  

(二)检查时间安排  

自查自纠阶段: 2014 12 10 --- 12 月19

 

学院复查阶段: 2014 12 22 --- 2015 年1 月9

 

汇总整改阶段: 2014 12 10 --- 2015 年1 月30

 

三、检查主要内容:

 

(一)检查对象:学生宿舍、食堂、综合楼、图书馆、实验室、财务室以及校企办、电大校区等重点部位,要着重做好防盗、防火、用电等安全生产方面的检查;发现隐患要及时进行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迅速报请相关职能部门协助整改。  

(二)检查主要内容:  

1、 消防安全: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安全制度建设情况、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消防安全检查台帐建立情况。  

2、治安管理:安全防范规章制度(人防、技防、物防)落实情况;治安、刑事案件易发隐患;电梯年检及安全运行情况;其它安全隐患。  

3、实验、实训及体育教学安全检查:各系(分院)实验、实训和体育教学安全操作规程建立及执行情况;实验、实训及体育教学场所,教学设备、设施安全运行情况;有毒、有害、腐蚀、危险品储存、使用情况。  

4、食堂饮食安全、物业安全管理:对食堂卫生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情况;物业管理规章规章制度执行落实情况。  

5、各部门、单位专兼职安全员配备及工作环境落实情况,安全自查台账建设状况。  

四、具体要求:  

(一)各系(分院)、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安全检查的重要性,加强领导,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要坚决克服厌烦思想和形式主义,切忌走过场。  

(二)各系(分院)、部门接此通知后,要迅速行动起来,主要领导与责任人要亲自带队,认真组织,开展全面的自查自纠,确保不留死角。  

(三)检查要与整改相结合,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各部门、单位要以整治隐患为重点,针对自查出来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隐患要立即整改,因故无法整改 或一时整改不了的,也要书面上报检查组,同时落实必要的防范措施,协调解决,确保安全。学院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就地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

关闭窗口
保卫处简介 | 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15-2018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电话:0551-82364325 82364327
备案号:皖ICP备05003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