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法律法规 | 平安校园 | 综合治理 | 安全教育 | 户籍管理 | 武装工作 | 案例解剖 | 服务指南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校园>>正文
 
我院举行2015级新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消防知识普及等安全教育活动
2015-10-11 16:37  

 

  根据国家教育部及安徽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我院在2015级新生军训期间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及消防知识普及等安全教育活动。通过演练使新生在入学初期就接受到了消防安全的培训,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逃生能力,对学院的安全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

     

     

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按营分为6个单位同时进行。1010日下午200随着一声警铃响起我院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营在教官的组织、指导下,全体学生躬着腰,俯首低行,用手或者沾湿的毛巾、口罩轻捂鼻孔,有序的从楼梯右侧沿消防通道向楼下慢跑。几分钟后分别到达空旷的操场上集中,并清点人数。本次逃生演练全体人员基本上做到了严肃认真、规范。

     

     

随后,合肥巢湖经济开发区消防大队专业人员来到参加演练的全体人员中间,进行消防知识普及。针对我院采购的灭火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指导学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掌握常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险的方法,并对消防员灭火专业设备及服装分别进行了讲解。最后展示并操控飞行了2架消防无人机。本次消防演练极大提高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消防技能,为新生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安全基础,达到了预期效果。

 

关闭窗口
保卫处简介 | 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15-2018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电话:0551-82364325 82364327
备案号:皖ICP备05003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