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法律法规 | 平安校园 | 综合治理 | 安全教育 | 户籍管理 | 武装工作 | 案例解剖 | 服务指南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校园>>正文
 
我院举行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2017-06-05 14:57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九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深入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防灾避险意识,提升自救自护能力,全面推进我院“防灾减灾”专题教育宣传月活动的开展,学院于5月31日上午第二、三节课之间在A、B、C、D四栋教学楼区域举行防灾减灾应急疏散安全演练。

       本次应急疏散安全演练活动以“开展教育宣传演练,提升辨识避险能力”为主题,以正在教学楼进行教学活动的全体师生为重点人群。为组织好此次活动,活动领导组事先分别召开各系、分院党总支书记会议进行宣传,学生(保卫)处、教务处、各系(分院)相互配合进行协作联动。上午9:40随着下课铃声响起,教室内各授课教师和楼道内辅导员、班主任模拟“突发地震、火灾等自然灾害”情景,立即通知学生紧急疏散,撤离教学楼。各班学生在场内、场外老师的指挥下,按照疏散路线,有序、快速向教学楼外空旷地带疏散。到达集中地点后,各班主任迅速清点人数,各系(分院)负责同志迅速汇总人数,并报告演练总指挥。

       学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观摩了本次演练活动。学生(保卫)处负责人现场对此次演练工作进行了总结,既肯定了演练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疏散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要求广大同学要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掌握突发自然灾害情况下的逃生自救技能。

       此次应急疏散安全演练活动的开展,将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突发情形下应急指挥人员的组织指挥能力,更好地建设平安校园。

关闭窗口
保卫处简介 | 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15-2018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电话:0551-82364325 82364327
备案号:皖ICP备05003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