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法律法规 | 平安校园 | 综合治理 | 安全教育 | 户籍管理 | 武装工作 | 案例解剖 | 服务指南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防溺水工作的紧急通知
2015-04-27 08:10  

各市、省直管县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厅直属中专学校:  

天气渐热,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又进入易发时期。外省陆续已发生多起多人溺亡事故,我省个别地区近日也有学生溺亡。各地各校要立即行动起来,打响2015年预防溺水战役,按省委、省政府要求,持续打好防溺水及各项安全工作攻坚战。  

一是全面开展防溺水教育宣传。各地各校要认真开展“十个一”教育宣传活动:上一堂预防溺水专题教育课;节假日前集中开展一次安全教育;组织一次预防溺水和游泳安全知识竞赛或知识展板等宣传活动;印发一份游泳安全和预防溺水宣传册页;召开一次家长会;开展一次家长专访活动;印发一份致家长一封信;布置一篇防溺水安全教育作业;建立每周一次专题教育制度;建立每日一次安全提醒制度,课前课后进行安全提醒。进一步提升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和正确的自救救人知识技能。  

二是多渠道落实监护人责任。各地各校要通过致家长一封信、召开家长会、上门家访、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将相关法律法规、学生安全教育知识和要求送到家长手上。特别加强与农村留守儿童家长的联系、对接。进一步强化青少年学生法定监护人履行监护责任的意识,进一步强化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安全意识。  

三是积极协调联防联动。充分发挥各级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联席会议作用,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齐抓共管,共同做好防溺水社会宣传和水域隐患排查整治、警示巡逻等各项工作,积极构建我省“党政领导、部门联动、依法监管、社会参与”的联防联动工作机制和社会综合防控网络。  

各地各校要在“五一”前集中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覆盖到全体学生,并做好与学生家长对接,严防溺水、交通等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关闭窗口
保卫处简介 | 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15-2018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电话:0551-82364325 82364327
备案号:皖ICP备05003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