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法律法规 | 平安校园 | 综合治理 | 安全教育 | 户籍管理 | 武装工作 | 案例解剖 | 服务指南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推荐>>正文
 
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逃生疏散演练
2021-11-02 10:29  

    为全面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综合素质,牢固树立“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营造更加稳定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在2021级学生军训期间,10月28日,我校邀请辖区消防救援大队官兵分别在汇心湖校区、鼓山校区为2021级学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10月30日下午在汇心湖校区学生宿舍开展应急逃生疏散演练。

    讲座中,消防官兵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内容,介绍了宿舍日常安全用电防火常识;同时也纠正了同学们一些错误的观念和认识,提醒大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一定要树立安全意识。

    讲座结束后,开展了消防器材实操的互动环节。现场消防官兵演示了灭火器等家庭常见的消防设施器材,同学们还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体验正确使用灭火器模拟灭火、体验消防服穿脱等,这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消防的主动性,切实提高学生对初起火灾的扑救能力。

    12月30日下午,在辖区消防救援大队官兵的指导下,保卫处联合轨道交通学院在汇心湖校区学生宿舍模拟火灾发生时的真实场景,组织开展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演练开始前,辖区消防救援大队官兵现场演示了学生宿舍发生火灾时如何进行自救及疏散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学生及相关工作人员进入预定位置,随后某间学生宿舍模拟着火,随着一声声急骤的疏散警报响起,各楼层的学生立即行动,在教官和现场老师的带领与维持下,沿着熟悉的疏散路线迅速下楼,在短时间内全员安全有序地到达了集合地点;同时学校消防主管模拟报警,并立即安排义务消防员前往处理火情,最后在消防官兵的及时出警下成功扑灭火灾,演习圆满结束;演习最后,现场消防官兵指挥员对演习过程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演习成果,并对演习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总结。

    本次消防知识讲座和应急逃生疏散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消防知识的理解和消防技能的掌握,大家积极主动参与体验,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消防知识和技能传递给更多人,筑牢全民消防意识。学校将继续以消防安全教育为基础,以安全隐患排查抓落实,不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关闭窗口
保卫处简介 | 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15-2018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电话:0551-82364325 82364327
备案号:皖ICP备05003777号